深圳的文化创意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广告位

我国从1978年开始了改革开放的进程。这次改革开放首先从沿海起步。深圳经济特区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各项…

我国从1978年开始了改革开放的进程。这次改革开放首先从沿海起步。深圳经济特区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支持深圳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30821/dbf0529d32799e978ff4201d0e89f66f.jpg

然而,城市的发展不能避免拆迁和重建,但拆迁问题一直是一个难题。

昨天上午,路过福田区文化创意园,看到园区到处张贴着海报、条幅,内容是:文化创意园文化运营指挥部发的“政府到期物业 停止使用  请速搬离。”这语句用的,真的是简直了。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30821/a75df24b1217b31babe9e38df76af8ab.png

深圳市文化创意园

广东文化产业园区的深圳文化创意园位于福田区新洲路和福强路交会点,园区总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是集高端文化产业的创意、办公、展示、交易及配套服务等于一体的多元化新型文化产业园区。园区内有各种文化创意企业、艺术机构、设计工作室、艺术展览馆等,形成了一个独特的文化创意生态系统。

深圳文化创意园“出身”高端,是具有深圳式的多元文化、时尚文化、移民文化、科技文化、艺术文化;也是深圳市和福田区的重点建设项目和“直通车服务”项目,也是福田区“实施产业置换、调整产业结构、实现产业升级”引进的第一个文化产业项目。

深圳文化创意园作为深圳市重要的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对深圳的意义不言而喻。它促进了创意经济的发展,推动了文化产业的繁荣。园区内的企业和机构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提高了城市的文化软实力和竞争力。此外,深圳文化创意园也成为吸引国内外人才和投资的重要窗口,推动了深圳的国际影响力和城市形象。

深圳市以其包容性和开放性而著称,这为文化交流和孵化创造了有利条件。支持本土文化创意企业的发展,并提供了相应的扶持政策和创业平台。深圳市政府一直重视文化发展,为文化创意创业者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和资源支持,致力于打造文化创意产业的核心区域,推动文化艺术的繁荣。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30821/a44121db3f6bcaf95e288c6ce171a929.jpg

深圳真的不需要文化产业了吗?

在和园区里面的租户李小姐了解到由于区物业和世纪文化公司合同到期,区物业管理中心就发出了这个通知书,责令要将306栋,310栋,311栋,312栋,313栋,315栋,319栋的私企和商户清理出门。这290多家私企和商户由于疫情的影响,现在要是搬离这里,他们将血本无归的惨剧,牵扯到近万人将面临失业,成千上万户家庭就业的生活和吃饭问题。

今年三月份。租户们打了市长热线电话,了解过续租的事情。后来物业处给予的回复是,和原物业的合同结束了。让企业安心下来等通知,新的管理办法要出台。

大家不理解的是,为什么不能够在春节之前,或者提前三个月甚至半年告诉大家,赶快找地方。而一上来就是:“政府到期物业 停止使用  请速搬离”。这个是在炫耀你有钱还是在彰显你有权呢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30821/cb03d3d6859fecc19e2a28f48318f814.jpg

近十多年来,租户们在该园区投资了巨大的资金,租户们在园区内守法经营,依法纳税,而且为区政府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尤其是在疫情前10年,文化创意园产值由2012年的20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205亿元,10年增长10倍,并成为福田区纳税大户。几百家私企、商户在创造经济效益方面的成绩,在社会上有一定的影响,更是功在千秋、有目共睹的事实。

创意园的房子是1996年修的,2006年后改成了创意园至今,此文化创意园后更改为“深圳市文化创意园”至今,园区进驻有1000余家企业,800余家个体经商户,在园区经营上百个文化项目,租户们不仅填补了区文化产业的空白,还形成了強大的辐射力和凝聚力,说明园区内企业和个体商户,为我市的文化产业付出了巨大贡献。

即使从2019年到2022年三年的疫情期间,所有租户基本是惨淡经营,惨无忍睹。当时,政府还将园区里的如家酒店,设为防疫工作驿站,租户们都沒有什么意见,并能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在今年的7月14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中指出要: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使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引导民营企业通过自身改革发展、合规经营、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发展质量,促进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积极贡献,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肩负起更大使命、承担起更重责任、发挥出更大作用。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30821/82849831f3fa4b32fa0f3bc9df515656.jpg

现在园区里这种大幅的标语的张贴,陷园区的租户于不义。该区物业更不应该严重违背中央会议精神,而是要高度重视一再强调扩大和确保及促进民营和私企的经济发展的宗旨。

区政府物管中心与世纪文化公司解决合同到期事宜,双方应协商解决,不应该牵扯到诸多商户的利益。不能以牺牲和损害广大租户的利益,更不应该驱赶租户,让其迅速搬离,最不该到处张贴海报,强拉横幅;影响所有租户们的经营,这个是给租户们雪上加霜,给社会带来不稳定的影响。即使区政府需要更换物管公司,租户们还是愿意续签,但是不要以各种理由变相提价。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30821/0cebd6abc7d04267b9e4ed489ff49922.jpg

该园区的租户们在三年疫情结束后,已经铆足了劲响应主席的号召:“上下同欲者胜。只要我们13亿多人民和衷共济,只要我们党永远同人民站在一起,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张法)

关于作者: 游客

为您推荐